为进一步推进学风教风专项建设工作,落实学风建设专项推进会部署要求,5月29日上午,全校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316会议室召开。校领导过健出席会议,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(部)分管教学、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。本次研讨会聚焦“一学院一方案”落地实效,通过经验分享与问题剖析,搭建互学互鉴平台,推动全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。
会上,各二级学院(部)依次围绕本单位“一学院一方案”的推进情况作专题汇报,重点从早晚自习内容设计、管理督查机制到考核奖惩措施等方面展开交流。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情实际,形成了各有侧重的务实做法,有的突出内容创新,有的强化过程管理,有的注重结果运用,既展示了阶段性成效,也坦诚交流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不足,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思路。现场研讨氛围热烈,互学互鉴效果明显。
校领导过健认真听取汇报并作总结讲话。他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,并对下一阶段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从“一学院一方案”深化到“一班一方案”,任务明确到班,目标可量化、措施可落地;二是学工条线加强考核,发挥学生骨干和班主任作用,压实管理责任;三是形成闭环管理,做到“有事可干、有监管、有反馈”,建立激励与惩罚并重的考核机制,确保工作有部署、过程有跟踪、结果有评价。
此次研讨会的召开,不仅为各学院提供了展示交流、比学赶超的平台,也进一步凝聚了全校上下齐抓共管、久久为功的共识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,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,查漏补缺、创新举措,切实把“一学院一方案”从“纸面”落到“地面”,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。
(来源:学生工作处,审核:常静雯)